团学活动

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 外院青年这么看

时间:2017-04-19浏览:832设置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让团员更像团员,以良好风貌和积极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团中央决定在全团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我院团员认真学习、积极响应,对“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团学联副主席李卓认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团员,首先要有领先的观念,创新的意识。时代在前进,社会在实践中不断发展,我们的思想认识也要紧跟形势,努力学习各类学科知识,不断进步。我们要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正确领会讲话的深刻涵义,更要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新自身的观念,用先进的理论和创新的意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勇于并善于根据实践的要求进行创新,能够在实际工作中有所体现,才是新时期团员应该具备的素质。

   团学联组织部副部长孙怡悦提到:“一学一做”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应该被践行到个人的一举一动当中。外院学生有更多机会接触其他国家的思想与文化,有所思考,但这与践行一学一做精神并不矛盾。外院学子更应该由此感受到一学一做的正确性与先进性,知道该如何做出正确的判断。外院有很多优秀的共青团员,他们学习刻苦认真,乐于助人,同时热衷于学生工作,在学生组织中发挥自己的作用。这样的同学是我们的榜样,也是一学一做精神的践行者。

    2016级日语一班团支书龙雨是这样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对于一学一做,首先我们先通过微信群,线上进行进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点宣传。其次,在线下组织大家去图书馆查阅相关资料,并通过观看相关演讲发表视屏以及PPT向全班同学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中的红色精华,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作为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光荣与自豪。

    2016级英语系团员任雨迪表示:关于“一学一做”,他们支部进行了形式多样的讨论和实践活动。学,是思想层面,做,是实践层面。当前我国正处于发展的关键阶段。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推进。作为学习外语的共青团员,是沟通中国与外国的桥梁,既是国家权力的捍卫者,又是信息的传播者。对外则要巩固自己的中国立场,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对内则要传达国际声音,开拓公民视野。

    据悉,“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时间为2月至9月。学院团委将扎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带领外院团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青春梦激扬中国梦,以蓬勃朝气喜迎同济大学建校110周年,以扎实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