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新闻公告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评优细则

时间:2018-11-09浏览:1121设置






共青团同济大学

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同语团〔20187




共青团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关于评选表彰

同济大学优秀学生(标兵) 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和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的实施细则



为了培养并挖掘大学生优秀典型,引导和激励我院学生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展现青年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学院团委根据《同济学201865》文件要求,开展同济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和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的评选工作。

一、评选对象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全日制就读学生和学生团支部(含本科、研究生,大一、研一新生和团支部除外)。

二、评选条件

(一)优秀学生(标兵)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无不正当言论。优秀学生(标兵)须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学习态度端正,有刻苦钻研的精神和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课程考试成绩优良。

2、参评优秀学生的本科生须在参评学年获二等及以上优秀学生奖学金;参评优秀学生标兵的本科生须在参评学年获一等及以上优秀学生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上海奖学金、宝钢奖学金及其他学校明确规定为一等奖的奖学金认定为“一等及以上奖学金”。社会活动奖学金认定为三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由学院团委根据获奖者成绩排名认定获奖等级。其他校外奖学金由学院团委根据学校规定和学生实际情况认定获奖等级。)

3、参评优秀学生标兵的研究生须在参评学年获校级及以上研究生奖学金。

4、所有参评学生须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有健康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5、参评学生所在寝室卫生检查平均成绩须在良好以上。

(二)优秀学生干部(标兵)评选条件:                                                        

1、优秀学生干部(标兵)限班委(班长、学习委员、文体委员、心理委员、安全委员)、团委委员、团支部委员(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律委员)、党支部委员(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律委员)、学生会、研究生会骨干等学生干部参评。

2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优秀学生干部(标兵)须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能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能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学习态度端正,有刻苦钻研的精神和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

3、参评优秀学生干部的本科生须在参评学年获三等及以上优秀学生奖学金或社会活动奖学金;参评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的本科生须在参评学年获二等及以上优秀学生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上海奖学金、宝钢奖学金及其他学校明确规定为一等奖的奖学金认定为“一等及以上奖学金”。社会活动奖学金认定为三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由学院团委根据获奖者成绩排名认定获奖等级。其他校外奖学金由学院团委根据学校规定和学生实际情况认定获奖等级。)

4、参评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的研究生须在参评学年获院级及以上研究生奖学金。

5、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有健康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6、所在寝室卫生检查平均成绩在良好以上。

(三)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良好的团支部凝聚力,能积极开展各项健康有益的团支部活动。按时按规填写团支部工作手册。

2、团支部学习风气健康向上,整体成绩良好。

3、团支部中所有寝室卫生检查平均成绩均在良好以上。

4、积极开展支部组织生活并取得一定影响力,积极参加各级团组织活动,并在获评后积极创建上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

三、评选办法

(一)评选程序

学院团委根据学院评选细则,通过民主程序,充分酝酿产生推荐名单。对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五四红旗团支部及标兵的推荐在广泛听取党团员和群众意见,在综合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按照评选细则标准进行初审,并将初审结果在学院内张榜公示五个工作日后,上报校团委审核。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和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由学院在已评选出的优秀学生干部和五四红旗团支部中进行提名并推荐至校团委,由校团委组织答辩评选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及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

四、奖励办法

同济大学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和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按同济大学《学生手册》规定给予奖励。

学院团委负责对上述细则作出解释。











共青团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1810








 — 5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