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同济外语青年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发表热议

时间:2019-05-05浏览:468设置

43010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师生和团员青年以不同方式收听收看了大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13时许,外国语学院举行2019年“五·四”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青年的表彰大会。

外国语学院师生一致表示,要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在五四精神激励下,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进,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专业教室、在党团活动室,师生们认真观看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汇文楼前,团员青年庄严宣誓,向祖国和人民许下庄严承诺。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程子润:忆往昔,一百载栉风沐雨,五四之火愈燃愈旺;感今日,七十年峥嵘岁月,共产之光引国富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对五四精神时代价值的研究,深入揭示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意义和要求。”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明确自身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牢记新时代的使命与任务,做传承与担当的新一代社会主义青年,炼勤学报国之本领,锻坚韧精神体魄。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谢晨:今天我观看并学习了中央召开的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我深刻感受到我们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应该要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理想的实现中去;还需登高望远,居安思危,深知今天是实现社会主义理想的关键时刻,要不断奋斗,在和平年代也不能忘记自己的担当与责任。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深刻理解五四精神的本质是爱国,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在心中永远飘扬。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鲁瑶:回顾百年,中国青年精神永不熄灭。五四运动为中国青年奠定了精神的基调。我们当代青年要珍惜时代的机遇与机缘。我们要把自己融入为民族复兴的事业中,要做关键时刻顶得住的人。我们必须以五四精神为指引,踏实勤奋、努力求知、立志报国、积极作为,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五四精神的生动内涵,用行动传承五四精神,不负使命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艰苦奋斗。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陶星星:习近平总书记曾讲过“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去谋划人生,创造历史。”我们这一代青年是与新时代共同成长、共同前进的一代,是生逢其时而又重任在肩的一代。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应当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立时代潮头、勇做时代先锋;应当刻苦学习知识、锤炼过硬本领、不断增长才干,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应当磨砺品格、提高修养、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刘佳煊:莫负芳华筹愿景,奋斗青春展豪情。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语重心长,催人奋进,深入阐释了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核心内涵,我们要认真领会和学习,把五四精神和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化为青年工作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我决心坚定政治站位,发扬五四精神,树立崇高理想,燃烧青春激情,做青年想得起,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同人民一起奋斗,同人民一起前进,锻造青春最美芳华,亮出青春最美名片,炫出青春最美华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