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携手上海市杨浦高级中学共建学生实习基地

时间:2021-10-15浏览:156设置

20211013日下午,“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上海市杨浦高级中学学生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杨浦高级中学举行。杨浦高级中学副校长蒙春荞、教务主任王伟、外国语学院院长吴贇、党委副书记徐伟铖、外国语学院副教授王蓓蕾出席仪式。



杨浦高级中学副校长蒙春荞表示,同济大学和杨浦高级中学具有深厚的渊源及良好的友谊基础,本次共建不仅是两校在工作层面的继续推进,更是今后开展多领域合作的新开端。

外国语学院院长吴贇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专业特色,从宏观层面表述了国家对外语人才培养的战略要求,提出着重培养优质人才,特别是翻译人才,夯实创新发展人才基础的战略目标。同时,吴贇对两校合作的前景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合作细则提出了具体的设想与建议。

仪式最后,吴院长和蒙校长共同签署学生实习基地协议,并为杨浦高级中学带教老师颁发聘书。外国语学院首批选派四位同学进入杨浦高级中学,跟随带教老师开始实习授课。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与上海市杨浦高级中学的共建将在两校之间搭建一座新的桥梁,不仅能够促进两校共同发展,更能进一步落实外语人才的培养目标,为社会输送更多品学兼优的高素质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