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党史如画,初心如磐”——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1-10-15浏览:167设置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1012日下午,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上海市特级教师、曹杨二中周飞校长作“党史如画——红色经典中的历史启示”的专题讲座。

 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吕培明教授致辞,他勉励师生党员同志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砥砺前行,开拓进取。

 曹杨二中周飞校长以一幅红色经典绘画作品为缘起,结合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至今发展的时间脉络,将一幅幅红色经典绘画作品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相结合,画中拾史,叙说了“一大召开”、“五卅运动”、“南昌起义”、“开国大典”等每幅经典画卷背后沧桑的历史变迁。

 讲座中,周飞结合画中的历史事件、英雄人物与在场师生讨论互动,让大家在重温历史的过程中深切感受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英勇斗争的不易和艰辛,体验党在开拓奋进中展现的坚定信念、社会责任、睿智思想以及强大的组织凝聚力。

 周飞还以画为引,从党的伟大历史进程中汲取对当今时势的经验和启示,启发师生们的深度思考。同时,他还结合上海的基础教育发展和个人从教管理经验,讲述了他对于人才培养的思考与实践,也从中反映出了多年来党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决心和举措。

 周飞勉励青年学子从历史中汲取智慧与养料,着重培养自己的三项品质——劳模精神、工匠品质、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修身律己,投身于祖国建设的伟大事业,让信仰之火熊熊燃烧。

 本场党史教育主题讲座以红色经典绘画艺术为轴串联,周飞将恢宏的历史与革命前辈的人生经历结合,有点有面、娓娓道来,激发了师生同志们的强烈共鸣,使大家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把握前进的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