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新闻公告

【同济外文讲坛第四十期】 《贝克特与城市》:女人说话——《非我》,《落脚》,《摇篮曲》,《来和去》

时间:2019-05-09浏览:436设置

讲座题目:《贝克特与城市》:女人说话——《非我》,《落脚》,《摇篮曲》,《来和去》

讲座时间
: 2019517(周五)9:50-11:30

讲座地点:同文楼214室

主讲人: Dr Sarah Jane Scaife

 
专家简介
: Sarah Jane Scaife博士是都柏林三一学院助理教授,SJ剧团艺术总监。她研究和指导了大量贝克特作品的演出,足迹遍布爱尔兰,伦敦,纽约,希腊,印度,马来西亚,新加坡,中国,蒙古,美国和格鲁吉亚。SJ公司目前正在巡演“贝克特在城市”系列作品,包括:《贝克特在城市: Rough For Theatre I》和《无话可说的表演II》,《贝克特在城市:Fizzles》和《贝克特在城市:女人说话》。Sarah Jane合作翻译的Marina Carr的戏剧《猫原边》,于2010年在上海世博会上推出,后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出版社出版。


讲座内容简介
: 本讲座将通过该系列剧目探讨如何将贝克特的写作重新插入至都柏林的社会和建筑空间。讲座从Rough for Theatre One & Act Without Words 11(2013)Fizzles(2014)开始,介绍其与都柏林和都柏林人的关系,重点是该系列的最后一部分,即《贝克特在城市:女人说话》。主讲人将追踪其协作团队的具体准备工作和决策的制定,包括如何展现演员、设计元素和观众的互动,从而把贝克特的写作与都柏林的历史结合。城市的历史在其楼宇建筑中得到表现,而后者在城市景观现代化的过程中也不断转变。制作《贝克特在城市:女人说话》的目的是通过与建筑、历史、楼宇内部空间的互动,贝克特的写作和三位表演者的声音为爱尔兰曾经无人理会、被边缘化的女性发声。

  

请各年级、各专业研究生积极参加。也欢迎各界学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