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焦点新闻

祝贺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时间:2022-06-11浏览:186设置

近日,同济大学日语专业获批教育部2021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由此开启了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德、英、日三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新篇章。

同济大学日语专业成立于1993年,自创建以来发展稳健,2000年获“日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2006年获“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11年获“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并于2015年启动与日本知名高校联合开展双学士学位人才培养项目,形成从学士到博士、从学术到专业型学位的人才培养体系,在全国日语教学研究领域具备广泛的影响力。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注重学科发展质量,围绕“立德树人”目标开展多语种人才培养工作,强调跨学科能力与国际视野的特色培养方向,从社会实际需要和本专业自身条件出发,重点培养学生扎实的语言基本功和“外语+X”的跨学科能力,培养学生深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底,立足国际化格局和视野,使其胸怀振兴中华志向,成为新时代沟通中国与世界的重要桥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