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我院团干部获上海市高校基层团干部技能比武大赛特等奖

时间:2019-06-03浏览:372设置

530日,2019年上海市高校基层团干部技能比武大赛决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团市委、市教委共同主办,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团委承办,来自上海市各高校院系团干部和团支部书记参与了赛事的激烈角逐。


(团市委副书记刘伟为刘佳煊颁发特等奖)


我院团委书记刘佳煊老师和数学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彭婧老师经过初赛、复赛脱颖而出入围决赛。最终,刘佳煊斩获大赛院系团干部组特等奖,彭婧揽获院系团干部组三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抽取题目后,刘佳煊与张善钧、薛岩、胡婉欣、罗圆、李思宏、周宇琮和文东等同学在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指导下,于48小时内紧张准备,在决赛现场进行了工作案例情景模拟展示。他们以“大一有梦——共青团实务新说唱”、“大二大三追梦——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和“大四圆梦——爱心助残进社区”三个环节着力解决了大赛组委会给出的“如何提高团员参与团组织活动的积极性”问题。三个环节的精彩展示表现力强、内容连贯、紧扣共青团工作要求和学院学科建设规划,充满活力和趣味,受到了现场评委、观众和兄弟高校的一致好评。



本次比赛院系团干部组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为理论测试笔试,复赛为团课授课竞赛和网络宣传能力测试,决赛由风采视频展示和工作案例情境模拟等环节组成。

据悉,本次大赛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引领高校基层团干部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提升高校基层团干部的理论学习研究力、基础团务执行力、网络宣传力、改革创新力、危机应对力、资源整合力等六大工作能力,着力打造一支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团干部队伍。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团委在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团干部工作技能,自主及配合学校开展了多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专题教育,切实推动了基层团组织的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