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向明友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9-06-13浏览:301设置

       6月12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惠园杰出学者向明友教授应邀做客“同济外文讲坛”,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语用化与语法化纷争探微”的学术报告。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吴贇教授、特聘教授张德禄、副院长董琇教授、党委副书记魏铀原教授、院办主任王毅、英语系主任魏耀章副教授、副主任黄立鹤副教授、学院科研秘书郭亚东等出席讲座或与其会谈。


      

      讲座前,吴贇院长热烈欢迎向明友教授回到曾经奋斗过的地方,并对其为同济外语学科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与崇高敬意;向明友教授深情回顾了在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艰苦创业的十年,并对同济外语学科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讲座中,向教授依循语法和语用的区别,阐明了语用化与语法化的纷争,并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及自身经历介绍了语言研究方法与学术发展路径,现场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向明友教授是文科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现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全国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