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2019-07-01浏览:1193设置

青春奋斗永不止,毕业建功正当时。628日下午,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在经纬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欢送我院2019届毕业生奔赴世界各地。学院党委书记李立贵、院长吴贇、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小莉、学院党委副书记魏铀原、徐伟铖、副院长董琇、英语系系主任魏耀章、副主任黄立鹤、日语系系主任刘晓芳、副主任李宇玲、德语系教授吴建广及院办、学工办、教务科老师、班主任和导师代表、部分毕业生家长等出席毕业典礼。团委书记刘佳煊主持毕业典礼。

 


下午1330分许,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院长吴贇教授以《准备好,领受意想不到的奇迹》为题发表毕业致辞。她首先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19届外国语学院毕业生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对学院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和学生家长的悉心关怀致以衷心感谢。吴贇在讲话中以三个要准备好勉励毕业生把自我的前途与国家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她指出,要准备好,就必须细致敏锐地体验人生的色彩、声音与味道;要准备好,就必须不被短暂的快感诱惑,做好人生选择;要准备好,就必须始终凝神静气地敬畏头上的星空和心中的道德律。她呼吁,身为同济外语人,要时刻怀有以外文之学匡济天下,以文治之道循循化人的理想,不要犹疑,不要退缩,要永葆初心,永远心存敬畏,永远仰望星空;要怀揣梦想,在骄阳下奋力奔跑,去迎接人生意料不到的奇迹。

吴建广教授作为导师代表以《做一个守序而有用的人》为题发表毕业致辞。他谈到,受过高等教育的知识人应该是一个模范守序的公民。只有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良序,社会才会越来越公平公正,安全和谐。他指出,一个人要有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建设,为世界贡献的精神。要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为保卫国家、建设国家、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添砖加瓦。

时晓阳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发表毕业致辞。她谈到,在毕业生踏实工作、追寻理想、努力实现个人价值的过程中,“真诚”是领航灯。她希望毕业生们在各自的工作中,刻苦努力,有所作为,认真对待每件事和每个人,踏实过好每一天。

本科毕业生高阳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表毕业致辞。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士兵,他回忆了自己三年前选择从军报国的初心和毕业之后继续为国家建设努力奋斗的决心。他代表2019届毕业生真诚感谢学院老师多年的教诲,学生家长辛勤的付出和同窗挚友珍贵的友谊。

在拨穗和授证环节,2019届全体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身着各式学位服,分批上台。院领导和系领导依次为每位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为他们拨穗。2019届优秀毕业生和班级联络人也依次登台接受表彰和授证。

值得一提的是,为让毕业生再次回到母校时能找到毕业典礼的精彩回忆,今年学院创新举措,制作了一块可以一直留存的毕业鎏金牌。老师和学生代表将彩色的沙石一点点倒入牌匾,象征着这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被永远留在了外院。此外,全新的环节 “祝福送母校,心愿许未来也在本次毕业典礼中上线。同学们在明信片上写下对于母校的祝福和对未来自己的期望,交由学院保管,在未来返校时取阅,以此勉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毕业生代表在《我和我的祖国》的壮美旋律中朗诵了《外院青年说》,并宣读了《青春奋斗永不止,毕业建功正当时》倡议书,号召全体2019届毕业生扎根中国,放眼世界,用使命担当和艰苦奋斗书写最美青春华章。

美好时光短暂,珍贵回忆永存。毕业典礼在优美动人的同济原创歌曲《你好,同济》中圆满落下帷幕。典礼结束后,学生、教师和学生家长争先上台合影,师生情、父母情、同窗情在此刻交融升华,并伴随着美好的祝福同2019届毕业生奔赴世界各地。典礼开始前学院还进行红毯仪式,并向毕业生赠送了毕业礼物。

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祝2019届毕业生前程似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