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耿纪永教授应邀出席河南省外国文学与比较文学年会并作大会发言

时间:2019-07-03浏览:286设置

629日至30日,由河南省外国文学与比较文学学会主办,信阳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19年河南省外国文学与比较文学年会在信阳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苏州大学等国内高校的多位特邀专家和来自河南省内众多高校或科研单位的150余名学者参加了研讨会。同济大学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耿纪永教授作为特邀专家作了题为《当代美国文学中的寒山与寒山诗》的大会发言。



耿纪永教授在发言中指出,寒山诗在1933年首次翻译进入美国以后,在20世纪五六十年代获得广泛传播,并随之进入美国文学创作,在当代美国小说、诗歌、散文中留下了独特的印迹。美国作家笔下的寒山和美国寒山诗,显示出美国作家对寒山的热爱,和寒山在中美文学交流史上的特殊地位。对当代美国文学中的寒山与寒山诗的研究,可以为促进中美文学交流和中国文化走出去提供借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