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艺术与设计杂志社、中国服饰报社与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 共建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基地在上海签约

时间:2019-07-12浏览:402设置

     近日,由经济日报报业集团中国服饰报社、艺术与设计杂志社与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共建的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基地签约仪式暨学术研讨会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逸夫楼113会议室举行。经济日报报业集团中国服饰报社总经理、艺术与设计杂志社社长钱竹、副总编李红菲、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吴贇、副院长陈琳以及双方主要代表等出席。


吴贇院长首先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学科发展情况,指出中国对外话语研究是学院学科建设中的重要布局;经济日报报业集团中国服饰报社及艺术与设计杂志社社长钱竹介绍了集团及报社从事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方面的情况;双方与会人员随后进行了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研究与实践议题的研讨。


经过前期充分酝酿与协商,双方决定共建“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基地”。吴贇院长与钱竹社长分别代表双方在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基地共建合作协议上签字。

《经济日报》是党中央和国务院指导全国经济工作的重要舆论阵地。经济日报报业集团中国服饰报社、艺术与设计杂志社是经济日报社主管的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立项单位。

双方认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总目标的顶层设计,讲好中国故事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双方将共同关注“一带一路”,共同构建多语种“朋友圈”有机生态策略,进一步推进以“互联互通”为核心内容的传播,通过“占位”“织网”“造流”等方式共同创新对外话语体系建设。

在此共识下,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加强合作,在中国经济、文化、科技话语的全球传播、拓展多媒体传播能力建设、世界经济舆情研判等方面开展学术研究、社会服务。同时,经济日报报业集团有关部门将协助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加快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进一步为我国对外话语能力构建提供业务和资金支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