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加入中国符号学基地联盟

时间:2019-08-26浏览:298设置

  2019823日至25日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张德禄教授和郭亚东博士赴广西桂林参加了由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文化与传播符号学研究委员会、中国新闻史学会符号传播研究委员会和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共同主办,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和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共同承办的“2019年文化与传播符号学研讨会“2019年中国符号学基地联盟会议


       张德禄教授结合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未来规划详细介绍了同济大学“语言学与多模态符号学研究所”的建设情况,并从社会符号学、教育符号学和病理符号学三个方面概述了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在符号学研究领域所取得的成果,得到中国符号学届高度评价。本次大会上,同济大学依托语言学与多模态符号学研究所正式加盟中国符号学基地联盟,成为继四川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苏州大学和西北师范大学之后第六个成员;张德禄教授当选为新一届轮值主席。下一届中国符号学基地联盟会议将由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