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新闻公告

第四届翻译学前沿论坛暨新时代翻译学融合创新发展研讨会会议通知

时间:2019-09-19浏览:364设置

第四届翻译学前沿论坛暨新时代翻译学融合创新发展研讨会会议通知

  

在新时代背景下,国家对外话语体系的建设工作为翻译学及相关学科的发展提出了诸多新问题与新课题。这要求翻译学界借鉴与融合其它学科理论,进行开放性思考与交叉性研究,探索新的研究视角、范式与方法。翻译学的融合研究是以问题为导向,采用“翻译学+”模式,探究翻译学与其它不同学科和视角之间的互联互鉴机制,挖掘翻译历史,拓宽翻译学研究视野,回应新时代翻译命题,在传承与发展学术思想的同时,提升服务于国家战略发展的意识。

有鉴于此,同济大学拟于2019927日至29日举办“第四届翻译学前沿论坛暨新时代翻译学融合创新发展研讨会”,围绕以下主题与议题,交流思想,分享成果,同心聚力,共谋学科新发展。本次论坛具体事宜如下:

一、会议主题:新时代翻译学融合创新发展研究

二、核心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 翻译学与话语研究

2. 翻译学与文化学

3. 翻译学与社会学

4. 翻译学与传播学

5. 翻译学与形象学

6. 翻译学与政治学

7. 翻译学与人工智能

8. 建国70年翻译与翻译人才培养成就

9. “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的翻译与翻译人才培养

三、会议时间:2019927日至29

四、报到时间:20199271300--2100

五、报到与住宿地点:同济君禧酒店(上海市杨浦区彰武路50号;电话021-33626888;地铁10号线同济大学站)

六、离会时间:2019929日上午

七、会议地点: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1239号)

  

欢迎本院师生旁听!

  

承办单位: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

国家对外话语体系研究中心

中华思想文化翻译与传播研究中心

201961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