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来我院调研

时间:2019-10-16浏览:419设置

  

1016日下午,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调研组到访外国语学院,调研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等工作。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美华,副院长刘克华、胡永辉,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钟书能、副院长朱献珑等调研组同志参加座谈,外国语学院院长吴贇、副院长陈琳,英语系主任魏耀章、副主任黄立鹤,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吴建广、学科带头人张德禄,科研秘书郭亚东,日语系、院办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吴贇首先对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调研组来访表达了热烈欢迎,接着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同济外院锐意改革、开拓创新,在高端人才引进、学术研究团队组建、跨语种研究、区域国别研究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陈琳对学院的科研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学院在学校的支持和校文科办的部署下,将科研工作做实做细,通过梳理学院教师的不同学术研究方向,给予其有针对性的辅导,以支持教师的学术发展,为推进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内在动力。

张德禄、吴建广指出,同济外语的语言教学强、学术科研环境优,近年来从学科布局、学术团队组建、发展特色上下功夫,以学科建设为核心,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作用,形成凝聚力,带动教学和科研一体化发展。系部代表对在大类招生下学院进行教学改革创新的举措做出了具体介绍。

  

双方围绕职称评聘、科研项目申请和奖励、人才队伍建设、翻译硕士招生和培养、本科大类招生、专业和公外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问题展开了热烈探讨和深入交流,分享了彼此的经验。

通过座谈交流,进一步推动了三校外国语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等方面的相互了解,为更好的促进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提高教学水平、进一步推进长期交流合作关系打下了扎实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