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览七十载历史笔迹 闻新时代奋斗钟声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观影《我和我的祖国》

时间:2019-10-17浏览:167设置

108日下午,我院党支部联合工会组织学院全体教师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共同回首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岁月,追忆前辈守初心奋斗历程,指导广大党员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伟大的祖国母亲庆生。



影片中七个故事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开国大典、第一颗原子弹爆炸、中国女排三连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神舟十一号飞船着陆、抗战70周年阅兵式,故事讲述了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影片彰显了我国的雄厚实力,更体现了这些辉煌成就背后人的付出,反映了人民群众在各行各业撸起袖子加油干,不畏辛苦,开拓进取的精神,从而造就了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

  观影后,各位老师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和鼓舞,对影片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我和我的祖国》汇集7位著名的导演,集合国内优秀演员,将七个宏大历史瞬间与小人物们的喜怒哀乐紧密联结,着实更能触发国人的共情。从前夜开始,经历相遇,看女排夺冠,了解香港回归祖国怀抱的一秒也不差。与奥运说一声北京你好,再观白昼流星护航。着实心潮澎湃,自豪感油然而生,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比较喜欢(备飞)的故事,新时代的年轻人不仅有傲人的本领,而且具有高超的合作和 成人之美的情商。让更多人富且美起来,才是国家强盛的标志。  

喜欢《回归》,这一秒对你们是结束,对我们是开始,154年了,不能再多等一秒了。历史性的一刻,香港女警郑重对钟表师丈夫说今天是个重要的日子,一秒都不能错。仪式时升旗手英姿勃发,训练至本能的稳如泰山的表现,女警铿锵有力的change the cap badge,利落坚决的动作,或雄壮,或深情,刚柔并济——对原则寸步不让的刚,对祖国满怀热爱的柔,无不令人感动! 祖国大好河山,本是一体!  

每个故事都是从一个“小我”的小事,折射“大国”的大事。我也很喜欢“回归”这个故事,特别是零点中国国旗升至旗杆顶端,任达华饰演的钟表匠在楼顶看着电视热泪盈眶,惠红英饰演的女警下令“换徽”,绚烂的烟火空中绽放,《东方之珠》的旋律悠悠响起……坚信祖国的未来会更好,人民都会越过越好! 

七位导演,执导七个故事,演绎七个瞬间,我沉浸在电影所赋予的共享情感里,为五星红旗背后的故事而感动,为真实的科研英雄而赞叹,为女排的胜利而欢呼,为香港回归仪式上护旗手的军姿而震撼,为奥运里小老百姓的诙谐而欢笑。无数感人的瞬间汇聚在一起,让人感受到一股强大的国家力量。

今天祖国的富强,离不开众多无名甚至隐姓埋名的人舍小家为大家、为国家而作出的努力,共和国不会忘记他们,享受着和平富裕生活的我们不应该忘记他们。无论战争年代的战士还是和平时代的科学家,他们都是人民的英雄,向他们致敬!影片在这个意义上,说出了我们的心声。今天课上和学生谈到这些,谈到我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大家很认同,有学生说,虽然不是中国籍,但也被这样的故事感动。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望我院教师将感动化为行动,为学校的 “双一流”建设再挥汗水,为祖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继续砥砺前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