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生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员开展“认知障碍公益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9-20浏览:244设置


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以专业特长服务“健康中国”建设,在2019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前夕,外国语学院党员携手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等单位,共同开展了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本次活动以“阿尔茨海默病的干预、支持及居家照护”为主题,于919日下午在同济医院第三教学楼304为百余名老年人提供认知障碍的科普、义诊等服务。

在本次主题党日志愿服务中,英语系教工党支部委员、同济大学老龄语言与看护研究中心秘书长黄立鹤副教授、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委员朱琦及本科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熊佳妮、王鹏等基于团队研究成果,围绕外语学习改善认知衰老、研发的“拾忆认知”微信小程序、编写的《上海社区认知障碍科普公益手册》等内容与百余名上海社区老年人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老年人对拾忆团队研发的微信小程序高度认可,对即将开展的外语学习与认知改善研究项目热情高涨。

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副院长靳令经到场致辞,活动由神经内科副主任李云霞主持。同济医院、著名认知障碍公益节目《忘不了餐厅》导演团队、上海爱照护长者公益发展中心、上海剪爱公益发展中心、上海勿忘我认知症家庭支持中心及上海体育学院相关人员还分别围绕AD居家照护、认知障碍媒体公益节目、人工智能与AD照护、传统体育训练、园艺疗法等内容与老年人展开互动。

据悉,本次活动是同济大学拾忆认知障碍公益服务团队基于长期研究与实践成果开展的,团队还邀请了来同济大学老龄语言与看护研究中心见习的佛罗伦萨大学老年护理专业国际学生Ilaria Marzotti共同参与。此次服务活动为广大患者及家属详细提供了关于AD的科普知识和诊疗建议,提高了公众认知度,深受好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