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同济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德语专业大学生德语辩论赛中斩获亚军

时间:2019-10-25浏览:397设置

2019101820日,由歌德学院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德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德语专业大学生德语辩论赛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举行。作为中国德语专业大学生的最盛大的赛事之一,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德语专业共48支参赛队伍。

经过第一天的初赛,和第二天的八分之一、四分之一、半决赛的层层过关斩将,我校2016级德语本科生张嘉豪、王心怡所组成的同济大学代表队在指导老师Annika Heinrich的带领下闯入决赛,对战北京大学代表队,并最终斩获亚军。两位同学将获得由DAAD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资助的奖学金,于明年夏天在德国大学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学习交流。

本届赛事延续了以往的风格,辩题涉猎广泛、贴近社会,不仅涉及城市生活、环境保护、科技革新、儿童教育等传统辩论议题,还提及了最近热议的996工时制度。而决赛的辩题,更是围绕着近些年高度发展的人工智能。

     此次获奖佳绩是继去年辩论赛荣获二等奖之后的又一次巨大飞跃。在此祝贺两位同学,也希望同济学子再接再厉,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