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0-31浏览:161设置


 


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鼓励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把爱国情、报国志融入伟大奋斗和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切身体会祖国70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1025-26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集体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中国机长》,并且赴浙江嘉兴深刻感悟红船精神。

1025日,同志们集体观看了电影《中国机长》,切身体会到震撼人心的中国力量。影片根据2018514日发生的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的真实事件改编,歌颂了新时代中国民航英雄“敬畏生命、敬畏责任、敬畏规章”的英勇精神。

同志们一致认为这不仅是对生命、责任和规章最具使命的敬畏,也是对中国骄傲最好的诠释。

1026日,同志们集体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传承践行红船精神。大家先后参观了“开天辟地”、“探索救亡图存道路”、“中国共产党成立”等展厅,跟随着党的发展和奋斗历程,对革命的艰苦和残酷加深了认识,对革命烈士们坚定的理想信念表达了深深的敬佩。

参观结束后,在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伟铖同志的带领下,外国语学院的党员同志们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忠诚的决心。

对于此次参观,同志们深有体会,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与感悟: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看着中国一百多年来从历经磨难到现在的团结繁荣,看着毛泽东、周恩来、赵世炎等革命家在青年时期,跟我们一般大的年纪就已经投身到了革命运动中,看到无数革命志士为新中国的成立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才真真正正从内心深处体会到“吾辈自强”四个字沉甸甸的重量。

——刘慧

非常珍惜有这样的机会能与党支部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去往嘉兴,感受红色文化。中学时就开始了解党的发展,但是这次真正到了嘉兴,了解到建党前的背景和条件,了解到中共一大召开时的一些细节,对共产党人的崇高信仰和坚韧毅力又有了更加深刻的感触!

——施雯

周六的南湖革命纪念馆之行,让我们真切地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光辉历程,每一个陈列在博物馆的物件都折射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其中那双抗日战争时期东北抗联战士穿过的靰鞡鞋更是让我潸然泪下……

——朱容涟

通过此次活动,同志们不仅对党史与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是感受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力量,作为年轻党员,我们永远在路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