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谭晓赟为外院师生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新作为”主题教育党课

时间:2019-11-06浏览:195设置

1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谭晓赟同志在外国语学院同文楼214室,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新作为为题,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外国语学院党员师生代表聆听了党课。



       谭晓赟同志从自身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学习体会、党建工作认识与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思考三个方面进行阐述。谭晓赟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建党之时就明确的,即为中国人民不断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和国家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是赢得人民信任和支持的重要法宝,是拒腐防变的压舱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要把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贯通理解,肩负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党建工作应坚决实现五项基本要求,即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从严管党治党。新时代高校要进一步加党建工作,着重从三个方面入手,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高校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聚焦“两个作用”,提升高校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健全“四个机制”,强化高校党委核心领导作用;新时代中国正走向世界“舞台中心”,为高校党建工作提供更强自信,也提供更多机遇,提出更多任务,更要求高校党建工作找准切入点,做到“四个有机结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