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 2022年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活动

时间:2022-06-16浏览:312设置

6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开展了以“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2022年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郑春荣、党委副书记徐伟铖、党委委员兼组织员李芳、30多位毕业生党员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郑春荣带领毕业生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作为毕业生党员离校前党性教育的主要内容。

其后,毕业生党员代表金琦和张弛同学进行了交流发言,对学校和学院多年来的培养表示感谢,强调在同济外院的学习生活收获了回忆与成长,见证了党组织建设的日新月异,从学生党员身上感受了勤学善思、积极进取,从教师党员身上学习了严谨求实、责任担当,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践行了初心和使命。毕业后,作为党员也要用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努力和奋斗回报学院、母校和社会,实现人生价值。

之后,郑春荣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随后,李芳介绍了毕业生党员离校管理工作的要点,向毕业生党员讲明离校后转移组织关系应该注意什么,帮助毕业生党员提高思想认识,解决实际问题。希望同学们做到文明离校做表率,守土尽责三带头,胸怀祖国志高远,履行义务担责任,在毕业生文明离校过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郑春荣寄语毕业生党员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不忘初心,坚持奋斗精神;二是要提高站位,心怀“国之大者”;三是要勤勉实干,不断追求卓越。希望同学们永远保持母校所赋予的优秀品质,弘扬以“同济天下,崇尚科学,创新引领,追求卓越”为特质的新时代同济文化,在各自将来的岗位上建功立业、服务奉献,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逐梦前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