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2-03-27浏览:187设置


3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线上专题学习会,邀请我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徐翔教授作题为“社交媒体时代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专题辅导报告。此次专题学习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郑春荣主持。

徐翔围绕“谁说(主体)、说什么(内容)、向谁说(受众)”等传播基本要素,对社交媒体语境中的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进行了阐释。他介绍和分析了中国文化国际社交媒体传播中的“话语圈层”“传导媒体”和“关于中国城市的讨论”等三个实证案例,利用丰富的数据,从内容和路径两个方面讲述了我们应如何打破西方话语模式,提高国际传播的实效性,以及如何根据不同区域、不同国家、不同群体受众做好精准传播,提高国际传播能力,以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郑春荣表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是同济外语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徐翔教授的报告为加强同济外语人的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以及为同济外语人构建对外话语体系的提升路径,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案。希望今后外语学科和传播学科有更多的交叉和融通,共同为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做出新贡献。

郑春荣最后指出,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引导全院师生深入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劲动力和实际成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