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李梅副院长参加高等学校英语专业课程体系改革与课程建设学术研讨会

时间:2006-04-13浏览:1504设置

我院李梅副院长200648- 9日参加了在四川大学召开的《高等学校英语专业课程体系改革与课程建设学术研讨会》,并主持了分组讨论。来自全国100多所的24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大会。

应邀参加会议的专家包括全国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组组长何其莘教授、四川大学副校长石坚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陈建平教授、西安外国语学院杜瑞清教授、中山大学黄国文教授和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力教授。他们分别就英语专业评估和学科建设、传统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面临的挑战、通识教育与课程设置、作为工具的英语与作为课程的英语及外语教学改革新形势下的英语专业建设再思考等专题做了主旨发言。

与会者们围绕院系发展定位、学院发展挑战、英语工具性与人文性的关系、课程设置及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内容进行热烈讨论。此次研讨会是近年来该类研讨会中规模较大的一次,由于主办方的精心准备,会议十分成功。

    该研讨会对我院进行学院中、长期规划,加强学科建设,开展英语专业课程体系改革都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