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朱建华教授和赵劲教授出席中国跨文化日耳曼学研究会第四次大会

时间:2008-12-08浏览:800设置

    2008年11月20日至23日,朱建华教授和赵劲教授应邀参加了由中国跨文化日耳曼学研究会、德国赛德尔基金会和西安外国语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国跨文化日耳曼学研究会第四次大会。会议在古城西安召开。
    与会的四十几位中外学者,回绕大会主题“社会变革中的交流与文化”,畅所欲言,探讨了跨文化交际的理论发展、社会实践意义及其在中国日耳曼学教学中的具体应用。其中朱建华教授作了关于推动外语教学中学生的跨文化能力的大会报告,赵劲教授作为小组负责人作了关于中德文化风格比较和“企业简介”这一语篇的篇章特点的分组报告。
    中国跨文化日耳曼学研究会成立于2004年初,是中国德语界的一个与界内和界外交流与合作的跨学科、跨文化、跨国界的平台。朱建华教授任研究会常务理事会副主席。赵劲教授在此次会议中当选为理事。(德语系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