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我校举行“关注消防安全,构建和谐校园”活动

时间:2008-12-25浏览:781设置

 为防范于未然,提高学生的防火意识,杜绝违章电器的使用,依托学生处形势与政策课程平台,外国语学院学工办在学生中近期开展了“关注消防安全,构建和谐校园”活动。在活动中举行了《大学生常见安全问题防范指南》讲座、各班级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还组织学生参观了上海消防教育培训总部。
  在实地参观中,同学们首先在官兵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车,官兵们详细地向同学讲解了消防的内部装备和器具,让同学大开眼界,真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其后,同学们在官兵的讲解下,了解了操作剪切钳、切割机等破拆救生器材的使用方法,如何使用各种灭火器材和设施灭火,如何借助安全绳索高楼逃生等。在这些活动中,同学们亲身体验了用灭火器灭火、带着安全帽操作剪切钳、使用安全绳索亲身体验高楼逃生等。活动最后,同学们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参观了消防安全图片展,一幅幅图片生动形象地表达了重视消防安全,珍惜生命的主旨。
  通过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更是增长了大学生的消防知识,提高了他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