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同济外语人”公众号荣获同济大学2019年度十佳新媒体平台

时间:2020-01-09浏览:315设置

1月8日下午,同济大学2019年度网络育人工作总结会暨新媒体工作培训会在逸夫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校党委宣传部、学(研)工部、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代表出席会议。同济外语人公众号被评为同济大学2019年度十佳新媒体平台



吴广明在讲话中指出,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网络对传统的教育模式提出了新的挑战。2019年,学校网络育人工作成果颇丰,离不开全校网络育人工作者的努力和付出。吴广明强调,做好网络育人工作,要注重统筹整合优势资源,努力构建网络育人新机制,形成网络育人工作合力;要始终立足思想引领,遵循内容为王的互联网规律,打造同济原创品牌;要依托网络主题活动,全方位展示同济形象,努力营造网络育人的浓厚氛围。



“同济外语人”公众号于2014年申请创建,是外国语学院网络育人的重要载体,是学院形象的展示窗口,向社会描绘出真实的同济外院学子生活,展示积极阳光向上的当代大学生形象。众多的推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的,内容涵盖时事新闻类报道、人物风采展示、重要节日的主题策划、求职就业的资讯服务等丰富的内容。在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新媒体中心的运营下,同济外语人公众号追踪校园热点,最潮最炫最酷的资讯应有尽有;关注学术研讨,给有兴趣的同学提供讲座的相关信息;举办活动,提供彰显个性的平台,秀出自我的机会。



多年来,“同济外语人”公众号不断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形成了较为成熟的网络育人思路。一是构建知识传递、价值引领相统一的网络新媒体;二是打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网络新媒体;三是筑造依托学科、对标战略的网络新媒体。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建设积极健康的高校网络文化,推进协同育人的校园网络文化平台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获得“同济大学2019年度十佳新媒体平台的还有中德人文交流公众号。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刘佳煊被评为同济大学2019年度优秀新媒体工作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