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外国语学院团委蝉联年度同济大学共青团工作优良状态组织

时间:2020-01-09浏览:289设置

12日,2019年同济大学共青团工作总结会在中法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校长助理刘润、党委办公室主任陆居怡、保卫处处长杨正宏、本科生院副院长单烨,全校各级团干部、团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

2019年度全校共青团工作考核开展以来,分别进行了学院自评、院系互评校团委审议。外国语学院团委在2019年表现优异,获2019年度同济大学共青团工作优良状态组织奖。这是继外国语学院团委继获得2018年度同济大学共青团工作优良状态组织后,再度获得该奖项,实现了蝉联。



2019年,外国语学院团委在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取得了以首届上海市高校基层团干部技能比武大赛特等奖、首批青春上海志愿服务队和城市文明志愿服务队、同济大学优秀院学生会、2019知行杯上海市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三等奖、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优秀组织奖等荣誉为代表的多个奖项。同时,还为国家和学校输送了包括外交部公务员、基层选调生、西部计划志愿者、青年人才储备计划专职辅导员、研究生学历专职辅导员、校级学生组织骨干等在内的多名优秀青年。


 


长期以来,外国语学院共青团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坚决完成学院党委和上级团委的工作部署,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前进方向,紧紧围绕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全面对标学校学生工作整体布局,着力攻坚“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国际视野提升工程,取得了显著成绩。

特别是2019年以来,外国语学院共青团工作聚焦扎根中国、放眼世界,以引导青年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为基础,以共青团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核心,以服务上海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为根本,以发挥专业学科优势、加快推进国家对外话语体系的青年建设基础为首要,正在形成以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为战斗堡垒,以红色革命文化国际传播为主战场,以青年全球视野提升和国际能力培养为主阵地的多领域、立体化、学科特色鲜明的国家治理青年储备人才培养模式。

过去一年是外国语学院共青团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一年;是在院党委和校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年。外国语学院共青团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学校各级组织的悉心关怀,离不开学院师生的鼎力支持,更离不开广大青年的充分信任。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困难越向前。2020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新的一年里,外国语学院共青团组织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坚守爱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进程中踏浪前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