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李梅教授应邀作“走近世博”讲座

时间:2009-04-17浏览:968设置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李梅教授应学生处、外国语学院邀请,依托形势与政策课平台,应邀作题为“走近世博”的讲座。

李梅教授曾在2002年担任上海世博会申办办公室联络二部三大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洲长。讲座中,李梅教授围绕世博会的发展历史、2010上海世博的基本情况、世博会看什么、上海世博会规划概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除以上四个方面外,李老师重点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参加世博申办工作的坎坷历程以及所收获的喜悦。申博过程中一次次的碰壁而回、辗转反侧,一次次的峰回路转、喜不自胜让在座的听众犹如身临其境。这些珍贵的细节让听众对世博申办过程中“艰辛”二字有了具体、深刻的认识,在“艰辛”的背后也体会到了国家对世博会的鼎力支持,国民对世博会的翘首期盼。

在讲座的尾声,李梅教授表示,同济大学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有着密切的联系,很多专家学者都在参与上海世博会的研究与规划工作。同济的学子们也积极献计献策,如外国语学院成立了“世博研习会”,积极宣传介绍世博会的相关知识,鼓励更多有专业背景的青年学子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与世博会。

李梅教授通过申博路上真实生动细节的介绍,拉近了师生与世博会的距离,让广大师生对世博会有了耳目一新的认识。同时讲座也为广大师生进一步走近世博、参与世博提供了良好契机。近期,外国语学院还将组织一系列其他形式的“迎世博”主题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