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英语系举办留学归国教师学术交流会

时间:2009-09-24浏览:822设置

互通有无,人文关怀,学海无涯

 

922下午,英语系举办了留学归国教师学术交流会。交流会上,三位留学美国归来的教师先后介绍了自己在留学期间的学术研究状况以及留学生活感怀,并和出席会议的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戴劲教授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其留学所在地各个大学学术资源共享的情况。通过自己的亲身切实感受,教授提倡,在今后的教学科研中,英语系教师应该定期举行一些学术交流会议,把自己在教学科研工作中萌发形成的思想和体会介绍给其他教师。他还提议,英语系教师还应该走出去,和其他系部的教师交流教学科研情况。在他看来,跨学科的学术交流活动尤显必要。学术上的互通有无是学术上水平的关键所在。

孙琦博士的发言主要围绕其留学期间感受到的人文关怀在学校教育中巨大魅力。博士介绍说,她所在的学校教师都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她提到,有些老师甚至可以记住学生的生日,在其来临之时送上小礼物,使学生倍受感动。就是通过这样的点滴之作、人文关怀,加深师生的交流,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

吕佩爱老师有感而发,主要从自己的学习体验谈了对美国学校学习的感受。她介绍说,自己最大的感受可以归纳为两个字---忙碌。忙碌是因为有大量的材料要阅读,忙碌是因为有大量的写作任务要完成,忙碌是因为不断要参加相关的课程测试,真可谓学海无涯苦作舟!老师说,尽管忙得忘乎所以,但繁忙的学习充实了自己,提高了自己。

    与会教师认为,三位老师的报告从不同的角度切入主题,生动形象,使大家受益匪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