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秋风送爽 爱意浓浓--外国语学院师生为处于困难中的学生捐款

时间:2009-09-24浏览:735设置

上学期末,外国语学院 07 级日语系的王同学父亲因脑血管动脉瘤破裂引起颅内出血,生命垂危。虽然该生父亲已接受了手术治疗,但仍挣扎在生命线边缘,如果想要完全脱离危险则另外需要花费 10 万余元。王同学家境贫寒,父亲是上海知青,无固定工作,并且没有上海医保。母亲是一名低保退休工人,全家月收入仅有 1500 多元。而且,几年前,母亲因病已花了 10 万。因此,此次该生父亲的突发病情对其家庭来说更是一个晴天霹雳。

学校学生处、外国语学院在了解到王同学的情况后,及时给王同学发放了部分补助。全院师生立即行动起来,踊跃捐款。在捐款过程中,学院党政领导、学院教师包括是日语系教师及外教老师也都积极为王同学筹款。除捐款外,王同学的班主任老师,还借一万元给王同学急用。各位同学们也尽所能奉献自己的爱心帮助王同学脱离困境。此外,很多已经毕业多年的校友,包括出国在外的同学,得到捐款消息后,也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至今为止,学院就为王同学筹集了三万八千元左右的款项,为王同学的家庭尽了绵薄之力。

目前学院的捐款活动还在继续,我们在此也倡议大家能够尽快向她献出援助之手,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帮助她和她们全家渡过这次的难关,帮助该同学继续自己的学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