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新老互动 携手同行--日语系09级迎新联欢会纪实

时间:2009-10-20浏览:1018设置

    又是一个新的开始,充满朝气的脸庞再次活跃在这个朴素而鲜活的校园。同济大学日语系也迎来了又一批新生,来自五湖四海的他们对眼前的一切好奇而激动,为了让新生早日融入外院集体,适应崭新的学习生活,近日,日语系特地为新生准备了一次迎新联欢会。

        联欢会现场坐满了老师、新生和学长、学姐,为了增加交流,特意安排了老生和新生穿插坐在一起。联欢会一开始,“神秘嘉宾”――学工办黄立鹤老师代表辅导员老师欢迎了09级的新生,并勉励大家要为自己的专业而自豪,学好日语,使它真正成为自己的一技之长。

     随后,大家进入了自由交流的时间,每一桌都聊得热火朝天,新生对于全新的生活仿佛有问不完的问题。每桌的学长和学姐都耐心地帮助大家解答各种问题,从食堂到超市,从选课到学分,问题五花八门,各桌不时爆发出开心的笑声。当然新生们最关心的还是他们的专业――日语。已经稍稍接触过假名的新生们对于日语好奇不已又心生敬畏,急切希望获得一些日语学习方面的经验和真实体验。听取老生们认真细致的学习经验后,新生们心生佩服的同时也受益匪浅。

     随着一阵热烈的欢呼,日语系的人气外教――村井老师来到了现场。村井老师和平时一样风趣幽默,不时逗得在场同学开怀大笑。晚会最后还设计了互动游戏,09级新生先后登场,输掉游戏的男生们更是现场为大家表演起了“千手观音”,充满创意而又滑稽的表演将联欢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新老互动、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日语系这一良好学习传统,通过晚会从老生手中传给了新生,会后新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四年中,要为学好日语刻苦奋斗,精益求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