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文化的体验,思想的飞扬――公共英语教学部召开留学归国教师交流会

时间:2009-10-21浏览:896设置

1020下午,公共英语教学部举办了留学归国教师交流会。五位从美国和澳洲留学归来的教师向同事们介绍了各自在留学期间的科研教学情况,并且通过多姿多彩的图片展示了鲜明的异域文化,进一步拓宽了大家的学术和文化视野。

蔡翔凤老师的汇报主要介绍了亚利桑那州的历史文化概况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在教学科研和公共服务上的特色,尤其是无处不在的无线网络覆盖,图书馆资料快捷便利的馆际互借和文献传递,以及教师在学生选课上所起的指导作用。她建议教师在出国期间可以尽量利用国外图书馆先进的服务,搜集储备最新的资料,为今后的科研做准备。

高钦老师的报告重点介绍了亚利桑那大学语言学系在计算机语言学上的特色和强势地位,如完善的课程设置和一流的导师学者。他指出教师们除了研究自己的专业领域外,也应该关注其他学科的发展,实现学科的交叉和融合,获得学术的创新。此外,他也提到了网络学习平台的优势,指出可以把教学和网络相结合,实现多模态的学习。

高玉辉老师的发言围绕澳洲的风土人情,尤其是她的家庭寄宿的宝贵经历。她绘声绘色的讲述,尤其是在异国他乡烹制中国菜,传播中国文化的故事,激起了与会老师们的讨论。

蒋晓莉老师主要谈了自己在卡耐基梅隆大学的科研和汉语教学的经历。同时她介绍了匹兹堡城市的特色和能源浪费的问题。

盛云岚老师讲述了卡耐基梅隆大学的学术传统,优秀的大师,以及对中国学者如桥梁专家茅以升的培养。她谈了自己进修写作课和修辞课的体会和所获得的教学启发。她建议今后可以让教授、教师、博士和本科生在一起展开交流,互通有无,进行思想的碰撞,激发学术的热情和灵感。其次教师们可以把自己的教学和科研项目相结合,实现教学相长,科研教学两手抓。

五位教师的报告从不同的视角展现国外文化和教学科研特色,让与会的教师们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