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我院公共英语教学部王品博士首开同济史上“梵语”通识课

时间:2013-11-20浏览:1558设置

20133月,我部王品博士为我校本科生开设了同济历史上第一门“梵语”课,这是新开的全校通识课。该课程深受学生的欢迎,开设以来选课情况极佳,选课人数限定在75人,结果初选阶段人数远远超过200人。有幸选中的学生中有大一至大四学生,有文、法、理、工、医科学生,也有少数民族、港澳台学生和外国留学生等。学期初曾被《东方早报》在一则报导中提及。

王品博士开设的“梵语”分III,分别在两学期完成。“梵语”课的开设旨在为对语言学习,尤其是古典语言、印欧语言或历史比较语言学感兴趣的同学提供梵语基础知识,同时,该课程也有助于印度学、佛学、中印交流、普通语言学等与梵语相关的学科领域的学习与研究。梵语作为印欧语系最古老的语言之一,在古典语言、文化、历史、宗教等诸多方面都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梵语学习有助于开拓学生在人文学科、尤其是语言文化方面的视野,使学生增加对古代印度语言文化的理解,并了解梵语文化对中国以及世界的影响。此课程的开设或可为同济大学人文学科的宏观发展做出一点尝试性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