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专业

硕博培养

硕士学位研究生 报名程序

时间:2009-04-28浏览:2554设置

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方式。

1 、网上报名

    报名和查询网址为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http://www.chsi.com.cn ),受理日期为 2008 年 10 月 10 日 至 31 日(具体时间请注意同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 http://yz.tongji.edu.cn )。

2 、现场确认

    考生凭本人身份证(或现役军人、文职干部证件)和下述 “ 现场确认须知 ” 中所要求的有关材料,于 2008 年 11 月 10 日至 14 日(具体时间请注意我院信息网),到同济大学报名点及各省(市、自治区)高校招生办公室指定的报名点办理确认报考资格、缴费和采集数码照片等手续。 其中报名参加 MBA 联考、 单独考试、设计艺术学( 050404 )专业及以同等学力报考的考生,网报时只能选择同济大学报名点,并到同济大学报名点进行现场确认。

3 、现场确认须知

    ( 1 )所有考生必须持本人身份证(或现役军人、文职干部证件)原件;

    ( 2 )应届生须持所在学校注册有效的学生证。历届生须持毕业证书。以同等学力资格报名者除上述证件外,还必须验交 CET 四级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并提供以第一作者在核心期刊上发表的专业学术论文原件和复印件(至少一篇);

    ( 3 )参加单独考试的考生另须持所在单位同意并加盖公章的《委托培养硕士研究生推荐信》和由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填写并签名、盖章的《专家推荐书》;

    ( 4 )报名时必须本人亲自到场,现场采集数码照片;

    ( 5 )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务必按要求在相应的栏目内正确填写院系(所)、所报考的专业(专业有说明时必须填写研究方向)、选考科目及其对应的代码,否则由我校指定。考生提供的本人(及所属单位人事档案主管部门)的通信地址、邮政编码及电话必须准确无误。

4 、其他说明

    ( 1 )报考中德学院的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在院系一栏选择 “ 中德学院 ” ;报考 “ 中法工程和管理学院 ” 的考生,报名时先选择相关院系,至复试阶段再申请进相关的中法班;

    ( 2 )以同等学力报考者,经统考初试合格后,复试时还须加试二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大学本科主干课程。考试方式为笔试,每门科目考试时间为 3 小时;

    ( 3 )应届毕业生若未能如期获得毕业证书,推荐免试入学者若未能如期获得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将取消录取资格。

 

三、考试日期

    2009 年 1 月(具体时间详见准考证)。

四、考试地点

    由各报名点另行通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