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I

硕博培养

在职MTI考试及参考书目

时间:2009-07-03浏览:3891设置

1、初试
考试科目为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Graduate Candidate Test,简称“GCT”),实行全国联考。
考试日期为2009年10月31日、11月1日,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通知为准。
GCT考试准考证的领取由各省级主管部门安排,并在网报阶段告知考生,请考生在网报时注意有关信息。
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和外语运用能力测试(今年我校只接收英语考生),考试大纲为《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GCT考试阅卷由教育部统一组织,成绩预计于2009年12月上旬在学位中心网站(http://www.cdgdc.edu.cn)公布,请考生关注该网站发布的信息。
2、复试
初试成绩公布后,我校根据GCT全国联考成绩自主确定参加复试的分数线。
复试由我校单独组织,考试科目为政治理论、专业知识与技能。政治理论考试形式为面试,考试内容包括时事政治和政治基础理论。专业知识与技能考试分为笔试与面试两部分。笔试部分150分,包括听力理解、完形填空、阅读理解、百科、翻译、写作六个部分。面试内容包括翻译综合知识、考生的英语基本能力、英语表达能力。
3、专业知识与技能考试的(复试)参考书目: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TI)入学考试全国联考指南》,全国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08;
《实用翻译教程》,冯庆华著,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1997。
参加复试的分数线、复试时间、复试地点等具体事项预计于2010年1月中旬在同济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网(网址:http://zyxw.tongji.edu.cn)公布,不再寄发书面通知,请考生关注网上发布的信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