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外国语学院优秀青年代表“五四”座谈会举行

时间:2017-05-04浏览:676设置

54日,在“五?四”运动98周年纪念日,共青团建团95周年纪念日,第68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外国语学院优秀青年代表“五?四”座谈会暨2017年外国语学院优秀团支部、优秀团支书、优秀共青团员表彰大会在同文楼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立贵、院长吴?,学院团委负责人以及优秀团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李立贵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外院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对荣获外国语学院优秀团支部、优秀团支书及优秀共青团员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强调,外院学子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静心学习,脚踏实地,静下来多读经典,多知其所以然。他指出,同济外院的发展历史中有许多如革命诗人殷夫一样以民族兴亡为己任的名人志士,他们都是外院学子的榜样,值得大家学习和铭记。

吴?宣读了表彰名单,并为获得优秀称号的集体和个人颁奖。2013级日语系二班团支部,2015级日语系二班团支部,2016级英语系一班团支部获得“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刘沛、黄河远、王妍泓、姜晓丽、王亭月五位同学获得“优秀团支书”荣誉称号。张璐、薛?、李卓?、庄园、李?桐、潘娇、陈渭中、郝超聪、宁越、刘品秀十名同学荣获“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表彰仪式结束后,党委书记李立贵和院长吴?与学生进行了座谈会。同学们畅所欲言,围绕“如何增强团支部和学生活动的活力、凝聚力”、“课程设置”、“外文戏剧表演”等问题与院领导进行了深入坦诚的交流。李立贵和吴?分别对上述问题做出了精彩的回答,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他们表示,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学院会认真加以研究和推进落实。

优秀团支书代表姜晓丽同学说:“此次对优秀集体和个人的表彰活动,让我们对团组织更有归属感了,团员身份更清晰了,更激发了我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青春年华就应朝气蓬勃,奋发有为,满满的正能量。”

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团学联主席助理郝超聪同学认为:“五?四青年座谈会让大家觉得院领导时刻关注着同学们,与我们距离并不遥远。同学们敞开心扉,生活和学习中许多疑惑和问题在今天都得到了很好地解决,希望以后经常举行这样的座谈会。”

据悉,本次“五?四”青年座谈会和评优工作由学院团委于4月开展。作为深入开展共青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旨在增强团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让团员更像团员;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