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高举团旗跟党走”纪念五四青年节重温入团誓词仪式举行

时间:2017-05-04浏览:870设置

2017年5月4日上午9点,在共青团建团95周年来临之际,由共青团同济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承办的“高举团旗跟党走”――2017年同济大学纪念五?四青年节重温入团誓词仪式在外国语学院同文楼举行。校团委及学院团委负责同志,各学院优秀团员代表共八十余人参加了宣誓仪式。

校团委负责人在致辞中指出,在“五?四”98周年纪念日,共青团建团95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举办“高举团旗跟党走重温入团誓词仪式,有助于激励广大团员奋发有为,积极进取,有助于激发广大团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她强调,广大团员青年首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同时,要做到努力学习,朝气蓬勃,珍惜韶华,刻苦奋斗。要做到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积极向我校投身偏远地区建设发展的青年学习,将国家发展与自我进步融为一体。

优秀团员代表,外国语学院团学联主席潘逸凡在发言中提到,作为同济学子,应摒弃杂念,心无旁骛的苦心求学,精于钻研。既要博览群书,术业专攻,又要敢于担当,心怀天下。她呼吁广大团员青年肩负起历史的使命,让身体里流淌的血液迸发出激情,不负青春。

校团委组织部部长林宇航同学带领全体团员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团员们的铮铮誓言在楼内久久回荡。宣誓仪式在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圆满结束。 

据悉,此次重温入团誓词仪式是我校共青团深入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重要举措之一。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我校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引导和激励了我校青年不忘初心,锐意进取,用青春梦激扬中国梦,以良好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积极作为迎接同济大学110周年校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