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四海来同,学济天下”同济大学校歌翻译比赛暨演唱会

时间:2009-03-30浏览:2495设置


   “四海来同,学济天下”校歌翻译比赛暨演唱会是外国语学院举行的一次面向全校、多方参与、体现外院特色的大型活动。本次活动共收到参赛翻译稿件近百份,其中还包括留学生的法语、泰语、韩语、俄语、越南语等稿件。包涵九个语种的《校歌翻译集》作为一份深情的生日礼物献给了同济大学的百年华诞。目前,定稿的9种外语版本校歌已在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面向留学生教唱。
    校歌演唱会共分“兼容合璧,大学之道”、“四海来同,钟灵毓秀”、“海纳百川,天下为怀”等三个篇章,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展现了同济大学这所综合性、国际化一流大学的精神风貌。“四海来同,学继天下”校歌翻译比赛暨演唱会旨在发挥外国语学院的语言优势,通过翻译和演唱校歌,在纪念缅怀同窗岁月,传承发扬同济精神的同时,促进开拓国际交流,为同济的国际化进程贡献一份绵薄的力量,也为同济百年华诞谱上一曲最精彩的乐章。“四海来同,学济天下”校歌翻译暨演唱会活动也是本年度同济大学外语教学与实践创新基地及“外语林”学习园地的重点活动,为全校的外语学习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