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外语俱乐部介绍

时间:2009-03-30浏览:2070设置

日语俱乐部

 日语俱乐部是在2003年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为了更好地推进学校外语学习热情的构想上而成立的一个全校性社团。日语俱乐部与知名的日语培训中心-----永汉日语培训中心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他们不仅在资金上给予我们俱乐部极大的支持,更定期地会邀请他们培训中心的一些日本外教来为我们会员进行免费的讲座活动,内容涉及到了有关日本文化的方方面面,包括传统的茶道,花道,还有广受欢迎的空手道与剑道。每次活动都能引起全校日语爱好者极大的关注,影响力之深可见一般。
    日语角是日语俱乐部的传统活动,日语角的主旨即是为爱好日语的同学提供与日本友人交流的机会,在一次次活动的交流过程中,增进对彼此和中日文化的了解,加深中日同学的友谊。日语角拥有强大的嘉宾阵容,在各次活动中有幸请到了日语专家高泽幸子老师、田中恒生老师参与指导,校友石川博司先生、村田理惠女士也曾友情出席。此外,每次活动日本留学生们也积极响应参加。日语角开展各种精彩的游戏活动,旨在在活动中提高会员的日语口语水品并且增进会员之间的友谊,激发会员对于日语学习的更高热情。04年12月,日语角在高泽老师家举行了一场热闹非凡的圣诞派对,05年的日本文化周,俱乐部成员通过日本漫画、日本服饰、日本茶道、日本料理等方面向大家呈现了日本的文化,使大家在学习语言的同时也了解了日本的文化。
    “放映场”是日语俱乐部很有特色的一个活动,很多参加日语俱乐部的同学都很喜欢每周二一次的日本电影放映。无论是最近流行的还是以前经典的电影,含意深刻的还是轻松幽默的,在这里你都可以尽情欣赏到。对于热爱电影或喜欢日本电影的同学,真是大饱眼福的好机会。另外,影片大都是以日文原音、中文字幕的形式放映的,也是学习日语练习日语听力的好方法。放映场曾经放过多部优秀的日本电影。比如:《BR大逃杀》、《最后的爱、最初的爱》、《罗生门》、《柯南剧场版――迷宫的十字路口》、《追捕》等等。
    日语无基础班也是日语俱乐部的一个特色活动。每周两次,由日语系的同学向广大对日语学习有兴趣的同学授课,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接触日语的渠道,无基础班课程的内容十分丰富,其中包括:日语五十音图的学习,平假名片假名的朗读训练,简单日语会话,日本民谣及日本文化的了解。虽然课业比较简单,但负责上课的同学都精心准备,尽力帮助班级同学解答疑难,这样的互动,使日语系和广大的同学有了交流,日语系同学的敬业精神也受到了大家的好评。日语无基础班为日语系和外系同学的交流开辟了一个新的平台,成为了日语俱乐部里相当有分量的一支队伍。

 

德语俱乐部

 德语俱乐部是历届德语系承办的一个旨在为同济学子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德语平台的学生社团。通过我们这个社团,大家可以更多的了解德语这门语言的魅力,也同时了解西方国家,特别是德语国家的文化,也为大家寻找到合适的语言拍档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
    德语俱乐部在德语系的同学的组织下,把校园中学习过德语的同学和没有学过但对德语有着浓厚兴趣的同学召集到一起来,通过一系列的活动的举办,教学交流和娱乐相结合,以此来锻炼大家的德语口语能力,提高大家对德语的兴趣。俱乐部根据会员德语基础的不同,将大家分为两类,因地制宜,安排不同的活动方案。首先,对于德语零基础的会员,德语系的同学会进行简单德语会话的教学,用尽量浅显的方法使大家更快更好地说出标准德语。同时会在教学中穿插德语歌曲既简单德语电影的播放,以增加同学学习德语的兴趣。其次,对于学过德语的会员,俱乐部为他们提供了与德国留学生进行零距离的接触与交流的机会,让他们更直接地和西方文化发生碰撞,了解当代西方,为想要留学德国的同学更是提供了了解更为详细资料的途径。
    德语俱乐部主办的外语林也是一大特色。在外语林中,俱乐部成员排演小短剧的受到观众们的一致好评,各种各样的小游戏也让每个成员参与到其中,在愉快的环境中锻炼德语口语。
    德语俱乐部组织举办过德语配音比赛和新年游园会。值得一提的是,新年游园会举办得十分成功,吸引了十分多的同学前来参加,收到的好评如潮。
    另外还会有些教学片或是较复杂的德语电影的播放。除此之外,在西方传统节日之时,俱乐部还会组织富有西方色彩的丰富活动,使大家互动起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