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外国语学院学生素质拓展训练计划

时间:2009-03-30浏览:2282设置

 为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提高我院团员青年的综合素质、培养他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外国语学院团委在四平路校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世纪公园、共青森林公园、鲁迅公园、和平公园等地连续开展了大学生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活动主题为“在集体中发展自我,在合作中体会快乐”,由团学指导老师、辅导员老师等担任训练辅导老师,对外国语学院学生干部、普通同学进行了分批次、分重点的训练。
    训练形式活泼,以团队建设为主,其间穿插了许多新颖的游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潜移默化提升同学的综合素质。 “喊出你的名字”、“暗送秋波”等趣味游戏,使干部在欢乐的笑容、新奇的游戏中,消除了彼此的陌生感,通过彼此深入分享自身的经历,建立起了良好的信任关系。“一块五毛”、“缩小包围圈”、“盲人走路”等游戏让大家经历艰难险阻,深切体验到了团体合作和集体凝聚力的重要意义。 “赞美衣”的情绪总结则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让所有干部更加深刻体会到集体的温暖与力量。
    实施“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有利于形成大学生自觉参与素质教育的积极导向,有利于动员社会资源服务大学生素质教育,普遍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素质,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我院的学生素质拓展训练计划是我校基层学院中较早实施的大规模学生综合素质训练之一,得到了学校有关部门的肯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