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外国语学院主题团日活动简介

时间:2009-03-30浏览:3957设置

 外国语学院团委在院党委和校团委的指导下,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理论指导,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开展丰富多样、内涵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使之更加认清了作为当代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提升他们的思想道德意识和社会政治素质。
    主题团日活动以社会热点、青年热点和身边主题为切入点,以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在各项主题团日活动中,同学们肯定了实践活动的积极意义,也让更多的未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了解到社会实践活动的实际意义,共同分享实践心得。参加过活动的同学都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收获颇丰,是自己人生财富的积淀,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机会能参与到类似的实践活动中去。
    例如,07级英语系等同学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十七大报告,深入领悟科学发展观的思想内涵,并参观中共一大会址,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体会到我们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05德语2班开展的慰问孤老的活动,不仅为老人们带去了关心和欢笑,更以一个同济人的身份把同济精神传播到了社会的每一个角落。06日语2班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对大家对同济的校史以及校训,精神以及育人模式的认识进行了检验,并以此为契机激发起同学对同济校史的兴趣。最后同学们纷纷给出了自己对同济以及同济百年校庆的祝福和建议,希望同济在今后能发展得越来越好。并表示外院在校庆中应拿出自己的优势,利用语言特长为校庆贡献力量。
    在2007年同济大学百年校庆期间,我院举办的“迎接百年校庆,再创明日辉煌”主题团日活动更 是为了响应百年校庆,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同济的历史,感到作为一个同济人的光荣。
    2009年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上海积极筹办2010年世博会的关键年,也是我校深入开展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时期,外国语学院团委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以多样的形式组织学生开展各项主题团日活动,探索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途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