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学代表大会

时间:2009-03-30浏览:2182设置

 共青团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四届团代会召开以来,团学联在院党委和校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院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在学院各部门的热情支持和广大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始终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围绕学校的党政中心工作,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现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和《同济大学学生会章程》规定,经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和校团委同意,拟定于2008年4月29日召开我院第五届团学代表大会。请发动组织本班级同学,认真做好代表和委员候选人的推选工作。现将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时间和地点
    2008年4月29日于汇文楼518室

二、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和议程
    学习落实十七大精神,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回顾和总结过去两年团学联的工作,分析和探讨团学联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表彰过去两年中在爱心志愿者活动及外事志愿活动中表现出色的志愿者;选举产生共青团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五届团学联委员会。

三、代表产生办法及条件 
1、代表产生办法:
    大会代表由各班按代表条件民主选举产生,各班班主任初审,经大会筹委会审核,并提请预备会议审议通过。代表产生时应考虑男女比例及民族生比例。(代表总数及名额分配情况见附表)
2、代表条件:
(1)拥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上进,热爱祖国、关心集体;
(2)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团学联声誉,积极为广大同学服务;
(3)为人正派,德、智、体全面发展,团结同学,态度认真负责;
(4)团结同学,在同学中有一定威信,具有参政、议政能力,能代表大多数同学的利益和意见。

四、委员候选人产生办法及条件 
1、委员候选人产生办法: 
    委员候选人名单分别由院团委和各班级按照德、智、体全面发展,热心学生工作的原则酝酿推荐,经院团委、各班主任和大会筹委会共同酝酿并广泛征求意见,择优审核确定候选人人选。(委员候选人总数及名额分配情况见附表)
2、委员候选人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思想素质好;
(2)在广大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能起模范带头作用,有能力代表并表达广大同学的要求,能够较好地起到桥梁纽带作用;
(3)遵纪守法,积极维护院团学联声誉及其权威性、严肃性;德、智、体全面发展,工作方法科学,能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生活的关系;
(4)愿意积极主动为广大同学服务;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社会活动能力,同等条件下有学生组织工作经验的同学优先。

 大会应到代表78名,实到代表72名,实到代表人数超过应到代表人数的五分之四,符合选举规定。大会共发出选票72张,收回选票72张,收回选票数等于发出选票数,选举有效。收回选票中,有效票72张,废票0张。
根据本次大会《选举办法》有关规定,以下16位同志当选为共青团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五届团学委员会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列):
王阿林(女)  王  烨         龙晓霜(女)  严日煊
余丽君(女)  吴辰植         李幼菁(女)  张  浩
林轶胤(女)  姜桢真(女)   赵  洁(女)  钟嘉卿(女)
唐佳萍(女)  徐天任         郭瑞洁(女)  樊舟颖(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