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新闻公告

关于开展2020年度同济大学市级及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3-21浏览:631设置

关于开展2020年度同济大学市级及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位2020届应届毕业全日制研究生:

为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第41号令)等文件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表现突出的学生给予表彰和奖励的要求,充分发挥优秀大学生的示范激励引领作用,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长观和择业观,根据上海市教委工作安排,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启动2020年度同济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工作。请各同学按照《同济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评定细则(2018年修订)》(同济学[2018]62号)要求认真进行申报。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学生申请:

符合申请条件的2020年应届毕业全日制研究生请于2020320日~324日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校外登录必须使用VPN)申请:在“研工管理”模块下点击“先进称号学生申请”,选择相应“先进称号”,输入职务、联系电话、就业单位、联系地址、曾获荣誉(300字以内)、个人简历(250字以内)、个人事迹(700字以内)等相关信息后,保存并提交申请(提交后如发现需要修改,只要在申请时间段内,且院系尚未进行审核,可点击“收回”按钮收回已提交的申请,修改保存后重新提交即可)。

所有材料包括《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登记表》或《同济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登记表》,连同附件1:外国语学院市级&校级优秀毕业生申请汇总表及其他电子档佐证材料于【2020325日前】打包发送至tongjiwgy@tongji.edu.cn,邮件标题:优秀毕业生申请-姓名-专业,请注意时间节点,超时不予认证!

2、评选条件: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2)遵纪守法、品德优秀,诚信意识较强和学术道德良好,在校期间未受过处分,无不良信用记录。

(3)按时修完教学计划中的全部学业,学习勤奋、成绩优异,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具有较强的实践和创新能力。

(4)具有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对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国防事业,自愿赴西部、边远、贫困地区和艰苦行业等基层和重点领域、新兴领域、国际组织就业的毕业生,优先推荐评选。

(5)原则上应获得过校级以上荣誉,或在某一方面表现突出,成绩显著或作出突出贡献。

(6)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对疫情防控做出社会贡献或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优先推荐。

3、其他注意事项:

(1)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只需提交电子版材料, 所有内容均须实事求是地准确填写,系统内提交后,须在截止日期前按要求填写附件1:外国语学院市级&校级优秀毕业生申请汇总表,汇总表内容须按要求如实准确填写,并按填报顺序依次提供相关佐证,包括同济研究生期间曾获得的奖励和荣誉须附上相应证书的扫描件,同济研究生期间发表论文须附期刊封面、目录页、文章首页,文件名称以奖励或荣誉全称等命名,否则不予认证!

(2)申请同济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同学,导师推荐意见直接填写在登记表内;申请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的同学,需另附导师推荐意见。

(3)对在2020年底前未通过毕业答辩或毕业离校前有违反校纪校规行为等情况的被推荐人,一经查实,将撤销其荣誉称号,并回收相应荣誉证书。

另附同济学[2018]62号同济大学优秀毕业生评定细则以及研究生系统win10版本兼容性问题及解决方法。

附件1:外国语学院市级&校级优秀毕业生申请汇总表.xlsx

同济学[2018]62号同济大学优秀毕业生评定细则.doc

研究生系统win10版本兼容性问题.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