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中共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0-03-24浏览:243设置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要求,324日下午,中共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主题教育总结大会通过网络会议形式顺利召开。学校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倪斌出席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谭晓赟作总结报告,大会由院长、院党委副书记吴贇主持。

谭晓赟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学校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外国语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和学校党委有关部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 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具体目标,按照不划阶段、不分环节的要求,严格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切实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保证了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

谭晓贇表示,学院党委从五个方面着手开展主题教育:一是紧扣主题主线,坚持学深学透,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二是紧贴工作实际,坚持深入调研,做到求真务实、更接地气。三是紧抓检视问题,坚持深挖细查,做到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四是坚持真抓真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主题教育期间,学院党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开展调研课题11个,针对课题开展的各类调研44次,参与调研547人次,形成调研报告11篇,组织召开座谈会33次,个别访谈111人次,设置意见箱2个,累计征集到各类意见建议114条,共查摆检视班子集体问题5个,班子成员个人问题33个,对查摆检视的问题进行梳理,梳理出整改措施77项,其中有48项已完成整改,其余29项正在落实整改或须长期坚持整改。



谭晓贇强调,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虽然整体上较为顺利,党员干部和普通党员都在理论学习、思想洗礼、坚定信念、干事担当、为民解难、清正廉洁方面有不少收获,但对照上级要求、群众期望和发展需要还有一定不足。下步工作中,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相统一,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各项整改计划。

倪斌表示,外国语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强化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在下一步工作中,学院党委仍然要上下一心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的成果,在“学、思、践、悟”新思想上再深化、再拓展,在推动落实落地上再主动、再深入,在长效制度建设上再聚焦、再发力。要结合教育规律、单位特点和工作实际,把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结合起来,同加快“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提振精气神,把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吴贇表示,倪斌的讲话对学院主题教育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非常具体、很有针对性的具体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外国语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纪委委员、系部负责人、在职教职工支部和学生支部全体党员,退休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