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外国语学院吴赟院长应邀参加“院长在线”宣讲活动

时间:2020-04-05浏览:545设置

 42日晚上7点,外国语学院院长吴赟教授应邀参加同济大学招生办“院长在线——招生大类介绍系列活动”的在线宣讲会。在直播中,吴院长以“多元文化的传播者:新时代的外语人”为主题,通过三个问题:“大学的外语专业学习和中学的外语学习有什么不同?”、“新时代的外语专业承担怎样的使命和责任?”以及“同济大学的外语专业能赋予同学们怎样的知识与素养?”,外语学院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和在同济大学双一流建设中如何坚持国际视野与扎根中国并重,引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适应新形势、新发展作出了阐释。完整介绍了德语、英语和日语三个专业的学科优势、教学成果、人才培养与就业前景等信息。

   


       吴院长指出,优秀的外语专业人才应该能够理解语言背后的文化、思想和社会,看到语言所折射的权力冲突,体会语言所蕴含的情感和力量;通过语言把世界展示给中国,向世界去表达中国;甚至通过语言去进行跨学科的实践,和医学、工科和理科一起展开探索。同济外语专业会从文学的温度、历史的厚度和世界的广度这三重维度将优秀学子培育成为融通中外的多元文化传播者。

 在问答环节,吴院长介绍了同济外语的优势特色在于其小班精英化教学,与同济大学的理、工、医等进行学科交叉和融合发展,同时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德语、日语荣誉课程计划等问题。吴院长欢迎更多优秀的学生来到同济外国语学院,学习世界语言,讲好中国故事,践行新时代外语人的使命和责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