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公告

战疫学不缓,雄辩在云端——外语学院迎来首场线上学位论文答辩

时间:2020-04-10浏览:363设置

 大疫当前,让身处答辩季,面临毕业的学生多少有些焦虑,尚未返校,答辩如何进行?是广大学子密切关注的话题之一。为此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学位评定分委员会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学校相关精神,周密部署、夯实细处,制订了外语学科学位点线上答辩方案,从分委会到答辩申请人,每位参与者都全心投入,尽全力保障线上答辩程序完备,质量不降,保证学位论文答辩的严肃性与专业性。

 202049日下午14点,外国语学院2015级德语语言文学博士生郑彧通过ZOOM在线视频形式开启了本学位点首场线上答辩并顺利通过。本次答辩邀请了复旦大学魏育青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委员由上海交通大学张鸿刚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王志强教授、同济大学吴建广教授与郑春荣教授组成。德语系助理教授李莎莎任答辩秘书。指导教师赵劲教授列席,近30位师生参会旁听,我校研究生院学位办专人巡会督导。

 线上答辩由魏育青教授主持,导师赵劲教授简要介绍了答辩申请人的学术情况,随后答辩人就博士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方法及主要研究内容、结论等内容详细阐述并认真回答答辩委员会提问,整个答辩过程持续近3个小时。

 本次答辩紧凑有序,整个过程及无记名投票表决环节都做了录制、截屏,作为答辩记录永久存档,实现整个答辩过程公开、公正,可回溯、可复查,为外国语学院后续线上答辩提供参考。学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办法,优化流程。



    又讯,目前本学位点组织德语、英语7场答辩会正有序进行,答辩申请人38名硕士,参会人次近百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