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通告

会议通知 | 第二届全国老年语言学讲习班暨学术论坛(延期公告)

时间:2020-03-15浏览:231设置

受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影响,经会务组研究,原定于2020年3月27日至29日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举办的第二届全国老年语言学讲习班暨学术论坛延期至11月6日(周五)至8日(周日)举办,会议地点不变,论文摘要提交日期延期至8月31日

会务组对因会议延期给各位同仁带来的不便深表遗憾,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让我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在世界老龄化程度不断加剧的背景下,开展对老年人语言现象的研究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临床价值和社会效益,老年语言学是语言学界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而建立的新兴研究领域。

为培养我国老年语言学研究队伍,研讨老年语言学发展前沿,第二届全国老年语言学讲习班暨学术论坛将于2020年11月6日至8日(周五至周日)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举行。本次会议理论与务实并重,邀请语言学、医学、心理学、人工智能等领域的著名学者做主旨报告,欢迎从事相关研究的高校或医院师生、学者参加。

主办单位

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

北京外国语大学

同济大学


承办单位

同济大学老龄语言与看护研究中心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

北京外国语大学人工智能与人类语言重点实验室


赞助单位

商务印书馆


论坛主题


包括但不限于:

1. 老年人生理、心理衰老与语言能力变化

2. 老年人语言障碍与认知神经机制

3. 老年语言学的临床应用与语言认知干预

4. 老年语言学与老龄化社会治理

5. 人工智能与老年语言学研究

6. 老年语言学研究方法与理论视角


   组织形式


本次会议包括讲习班与学术论坛两个部分。讲习班邀请专家围绕老年语言学的研究范畴、基本方法与前沿议题开展讲座,学术论坛为向从事老年语言学研究的师生提供交流平台,邀请与会者围绕各个议题展开研讨。


报名方式


1. 请于2020年8月31日前将会议回执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到指定邮箱:tjmultimodality@163.com

2. 本次会议收取会务费500元(全日制学生凭学生证减半),包括会议资料与相关赠刊;参加者交通、食宿自理。

3. 会议预计11月6日早上开始报到,11月8日中午结束;具体日程安排及场地等信息详见二号通知。主办方密切关注我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可能根据实际情况推迟会议日期并及时公告,敬请谅解。

4. 联系电话:黄立鹤老师(021-65984987)、周德宇老师(18151008317)


第二届全国老年语言学讲习班暨学术论坛回执.docx


同济大学老龄语言与看护研究中心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

北京外国语大学人工智能与人类语言重点实验室

2020年3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