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通告

首届全球治理与外语学科发展高峰论坛(一号通知)

时间:2019-10-14浏览:298设置

首届全球治理与外语学科发展高峰论坛(一号通知)

  

全球治理是当前中国从本土型国家向国际型国家转型的重要战略,也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关键途径,更是推动一带一路倡议顺利实施的核心理念。20189月和20193月,中组部、人社部与教育部三个部委先后召开重要会议,提出加快培养高层次全球治理人才的重要任务,全国先后有22所高校参与人才培养试点工作,目前有60所高校开始启动外语教学改革试点工作。当前中国外语学科面临着新时代高层次复合型外语人才培养的艰巨任务与挑战。如何应对并服务于中国参与并主导全球治理的战略新任务,如何在新时代创新发展外语学科的发展战略,如何加快和建立培养全球治理人才的培养机制,这些问题都是当前高校外语学科亟需探索并解决的崭新课题,有待深入研究并讨论。

面对新问题和新挑战,中国外语学科亟需集思广益,加强对这一主题的讨论与争鸣。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谨定于20191115日(周五)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举办首届全球治理与外语学科发展高峰论坛。

本次论坛旨在探索在全球治理新格局下,提升中国外语学科话语权的战略方案,为推动中国外语学科的转型发展谋求有效路径。

论坛将围绕如下(但不限于)主题开展讨论。

1:全球治理与外语人才培养

2:全球治理与外语学科战略

3:全球治理与外语智库建设

4:全球治理与外语科研发展

此外,论坛还将举办系列专题分论坛,涉及外语学科区域国别研究,语言与全球治理,世界语言生活研究、翻译研究与对外话语建构、中外文学与跨文化研究等领域的当下热点话题。

本次论坛得到了同济大学双一流建设经费支持,论坛免收会议费,除特邀专家外,参会者差旅费用敬请自理。有意参会者,请于2019111日前将300字参会摘要与个人简介发送到会议联系邮箱:tjglobalgovernance@163.com

会务组联系人:

康铭浩:15590951225  赵丹: 13151533219

  

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