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生活

外国语学院听书记讲党课·青年共议十九大主题班团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7-11-01浏览:586设置

1031日,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依托形势与政策课平台,为2017级新生开展“听书记讲党课·青年共议十九大”主题班团活动,也标志着我院“济·语十九大,同·学有担当”学习十九大系列活动的正式启动。

作为系列活动的重要开篇,本次邀请院党委书记李立贵精彩开讲。他以老党员的独到视角,生动的为学生详解十九大精神,并对新党章的主要修改内容进行重点解读。同时,提醒学生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自觉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鼓励新时代青年励志勤学、健康成长,用青春的正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同学们听后受益良多、倍感振奋。

在十九大开幕前夕,外国语学院组织2017级新生通过班级组织的主题班会、知识竞赛、课外实践等形式,开展探究式自主学习,形成了形式多样的丰硕成果,并依托形势与政策课,组织班级汇报学习成果。他们以青年熟悉的话语、贴近学生的角度,诠释自己眼中的十九大。在汇报的最后,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王小莉老师对汇报班级进行总结和点评,通过师长点评和小组互评的形式汇报班级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由学工办张绣宇老师为获奖班级颁发奖品。


外国语学院开展“济·语十九大,同·学有担当”学习十九大系列活动,旨在将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围绕学习十九大这一主题,学院近期将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活动共分为三大板块:


一、感知十九大,迎接新变化

二、咏叹十九大,思想在升华

三、走进十九大,回顾起源时


 1、十九大——学 

名师齐聚,精采开讲,外院党员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校最近开展的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让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参入其中,跟随学校有关专家、学者、名师,深入学习党的指导思想和理论基础,把握十九大刚刚召开这一难得的机会,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党的最新理论成果。

二、1、十九大——读

让世界聆听中国力量、中国声音。结合外国语学院外语学习的特点,进一步开展特色双语学习十九大——“我读你听”活动,邀请班主任和学生党员共读十九大报告外文版;开展“增强自信 学好外语 讲好中国故事”分享活动,让党员进一步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

 2、十九大——诵 

“重温红色经典,党员领读美文” ——顾往展新经典中重现奋斗路,线下线上立体性学习十九大;新平台、新手段学习新思想。请学院老师、优秀党员阅读一段自选红色经典文章片段,并为大家讲解所读文章,通过录音和新媒体“同济外语人”微信公众平台,分享给大家共同学习。在感受文学美的同时,体会文章背后那一段段荡气回肠的往事,感天动地的精神。

三、1、十九大——行

砥砺前行,不忘初心。重游星星之火燎原地,坚定新时代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决心。以学生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学生党员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等的红色教育基地进行体验式学习,看看我们党伟大起航的地方。在读书之外的行万里路中,通过实地身临其境的体会、学习,和回顾党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史,让党员更加珍惜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大家在十九大过后继续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发奋图强迎接新时代,力争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