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新闻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同济大学“扬帆奖”评选与表彰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6-03浏览:1042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文件要求,积极引导毕业生赴基层、重点领域就业创业,支持毕业生在服务国家与奉献社会的就业创业过程中,获得个人的成长与成才,现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根据《关于印发〈同济大学“扬帆奖”评选办法〉的通知》(同济学〔20208号),组织开展2020年同济大学“扬帆奖”评选与表彰工作。

一、总体目标

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生力军。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提出“要鼓励高校学生把视线投向国家发展的航程,把汗水洒在艰苦创业的舞台,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做成一番事业、做好一番事业。”

同济大学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以强化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结合学校人才培养要求、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与创业为工作目标,鼓励毕业生赴基层、西部、“四重”领域(重点地区、重大工程、 重大项目、重要领域)建功立业,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二、申报条件

凡符合以下条件的同济大学2020届毕业生(定向就业除外),均可依据评选办法申请奖励: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守宪法和法律;

(二)在校期间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诚实守信,道德品质良好,未受过任何处分;

(三)自愿到基层单位或学校重点引导单位工作,并已完成就业协议的鉴证;

(四)经学院评审推荐;

(五)参评人需符合以下至少一种就业情况:

1.赴基层单位就业(见附件2);

2.在同济大学“青松计划”范围内就业创业(见附件3);

3.选调生;

4.在就业创业过程中具有突出影响力。

三、励额度及奖励名额

“扬帆奖”分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其中:

特等奖每人奖励20000元,原则上不超过15名;

一等奖每人奖励10000元,原则上不超过30名;

二等奖每人奖励5000元,原则上不超过60名;

三等奖每人奖励3000元,原则上不超过100名。

四、流程与时间安排

(一)6817:00前,符合条件的毕业生自愿填写电子版申请表(见附件),并附个人学习生活照一张(JPG格式,169比例,大于2M像素)发送到邮箱tongjiwgy@tongji.edu.cn,提交所在学院进行初审;

(二)616日前,各学院评定推荐人选,并完成学院公示三日,公示无异议后,确定学院推荐名单;申请材料及推荐名单汇总表以学院为单位汇总,电子版发送至jyzx@tongji.edu.cn

(三)617-622日,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组织终审小组,评定等级;

(四)623-629日,评审结果经学校公示七日后,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五)630-73日,开展荣誉表彰与宣传工作。

(六)7-9月,分批次发放奖励金。

五、说明

(一)已获得录用通知、非本人原因无法及时落实协议书鉴证的,申请人需提供用人单位录用函、关于推迟签约的说明等证明材料,同时在同济大学就业网提交毕业去向登记。

(二)若申请人在评选表彰期间发生违约,则取消其参评资格;若在获奖当年发生违约的,取消获奖资格、退还奖金。

  

附件:1.同济大学毕业生“扬帆奖”申请表

2.基层就业范围

3.同济大学“青松计划”的就业引导范围

附件: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同济大学“扬帆奖”评选与表彰工作的通知.docx

  

  

同济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

202063


返回原图
/